2013/11/02 12:00

救人還分大小? 急診不醫腹痛女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掛急診竟然求助無門,台北一位民眾帶著肚子痛的六歲女兒到中國醫藥大學台北分院掛急診,沒想到急診醫師卻說不看小孩,只看大人,甚至要她去排隊掛門診,或是轉去其他醫院,讓她相當氣憤,認為醫院處置太離。

  肚子痛起來誰受得了,更別說是個小孩,星期三中午,一位林小姐看到六歲的女兒肚子痛的不得了,媽媽急的立刻帶著小孩衝去家附近的中國醫藥大學台北分院掛急診,沒想到沒救到肚子痛,先碰了一鼻子灰,媽媽跟急診醫師我孩子肚子好痛,醫生立刻回一句我們不收小孩只收大人,要就掛下午醫院的門診要不就去找其他醫院想辦法,林小姐氣說,一個六歲小孩不舒服,能怎麼忍,只好再衝去台大醫院急診。

  其實苦往肚裡吞的不只林小姐一個,民眾說醫院附近民眾當爸當媽的早就學乖了,但是醫院真的學不會救人第一嗎,醫院發言人原地打轉不肯面對鏡頭,但問題你終究得面對,醫院強調當時急診醫師非小兒科醫師,所以建議掛門診,醫院處理的好嗎,台北市衛生局現在介入調查,醫院當初到底是懸壺濟世還是不甘我的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