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2 08:58

海峽兩球后合體發威 謝淑薇WTA爭冠

海峽兩球后合體發威 謝淑薇WTA爭冠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我國女網一姊謝淑薇與中國彭帥組成的海峽女雙組合,屢次連袂創下網球女雙冠軍,雖然在美網公開賽時已拆夥,但今年奪下法網女雙等三座冠軍下,WTA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omen’s Tennis Association)宣布,謝/彭兩人將連續兩年取得參加WTA年終總決賽雙打4個名額之一,兩人於年終比總決賽,讓觀眾再一飽眼福,兩岸球后合體發威。

  謝淑薇將在仁川亞運後,如火如荼的前往參加WTA年終總決賽,此次WTA於10月20至26日移師至新加坡舉行,而WTA的參賽資格為,今年最佳單打前8強、雙打前4組才能取得參賽權。

  WTA官網盛讚,海峽女雙今年不僅拿到法網三座冠軍,又創下現象級的決賽12場全勝紀錄,且兩人今年都陸續登上世界女雙球后寶座,又分別創下台灣、中國兩地首度在世界網壇單打或雙打排名第1的歷史紀錄。

  前世界球后「女金剛」娜拉提洛娃(M.Navratilova)還大讚海峽組合,並表示,謝和彭已經知道如何在最重要時刻贏球的祕訣,兩人都是雙手反拍打法,讓對手非常頭疼,也讓比賽更有趣味,今年新加坡球超有眼福。

  另外,大家關注的謝淑薇是否會參加仁川亞運網球個人賽,昨日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秘書長劉中興,透過謝的經紀人詢問後,謝淑薇表示並不排斥個人賽,因此謝淑薇也不會因此被體育署從國家代表隊除名,只是劉中興仍希望謝的爸爸也是身兼教練職的謝子龍,能給一個確切的答覆,這樣代表隊才能盡快做最佳的比賽隊伍調整。

  (圖片截取/WTA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