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3 12:00

環署拍板 廢食用油交環保局回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餿水油事件已經爆發十天,環保署昨天終於大動作召集全台環保局開會,端出五大方案補漏洞,本來三不管的廢棄食用油最後定案,由各縣市環保局回收,但是攤販夜市的廢油追蹤,卻說不出方法,廢油管理可說荒腔走板。

  話說一個太早,才說要收尾,隔天強冠餿水油爆出更大尾,環保署在同一天打太極,手一揮,廢食用油誰管,油一定有人管,但不是我管,沒想到兩天後,環保署急急忙忙找各縣市環保局,來來來大家來開會,問題拖幾年了,40分鐘開會想搞定,環保署最後改口了,廢食用油是各縣市環保局負責回收,廢食用油流向追蹤,本來只追營業額五千萬的速食店和營業額五百萬的工廠,現在多了攤販,夜市,但問題來了,攤販跑給你追,你是要怎麼追。

  環保署只說人不夠,恐怕得要花錢委外找人追,其他說不上來,兜不起來的,還有全台灣廢食用油申報數量,環保署天天不一樣,從七千噸,兩萬一千噸,最後跳到三萬四千噸,只好說要重建申報系統,這事不是早該做了嗎,拼去哪了,最需要你的時候,都不在,餿水油爆發,環保署正副署長都出國去了,鬧了這麼多天,傳出衛福部長邱文達口頭請辭,再多的下台,下跪,下架,請問哪一次,嚴懲不法,是真的下定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