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3 12:00

氣爆未列"重傷" 毒災隊員補助少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毒災應變隊隊員薛旭淵,在氣爆當晚因為在災區值勤被炸飛,雙腿骨折,臉部和四肢皮膚都有三度灼傷,但因為他沒有住進加護病房,市政府判定他是屬於「受傷」而不是「重傷」,只補助10萬元,但他不能行走,開刀多次,在醫院住了將近40天,因公受重傷卻被這樣對待,讓天天照顧他的薛媽媽,覺得這樣真的很不公平。

  躺在病床上動也不能動,他是高雄毒災應變隊隊員薛旭淵,氣爆當晚他在值勤時被炸飛,就變成這副模樣,大範圍的紅色傷疤,烙印在臉上和四肢,雙腿也都骨折無法行走,但讓薛旭淵最痛的不是傷口,是他因公受傷,但市政府給他的判定,讓他覺得不值得。

  氣爆受傷民眾,傷重住加護病房,最高補助50萬,但受傷住一般病房,一天補5萬最多拿10萬,而薛旭淵因為沒有立即生命危險,無法住加護病房,但他住院將近40天,不能走,三度灼傷,傷勢也很重,都是60歲的媽媽照顧他,生活陷入困境,怎麼都沒人幫幫他。

  在我們報導後,社會局也和薛旭淵接觸,表示後續復健和住院費,政府都會幫忙,但薛家還是希望政府能再積極點,畢竟對傷患和家屬來說,不主動奔波都不知道,能得到什麼幫忙,真的讓受災的他們,身心更加的疲倦不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