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毒台! 追討不法利得7千萬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電子大廠日月光偷排廢水案,檢調持續調查。日月光一直堅稱是設備故障才會誤排毒水,不過環保署不相信,要追討日月光六年多來的不法所得一共七千多萬。而檢調約談相關主管,現在又查出其實日月光根本是檢測造假,偷偷裝設暗管,惡意排放廢水到大海。

  日月光偷排毒水,地檢署環保局持續追查,結果K7廠又被查出不法的新事證。最早被查到排放重金屬廢水的K7廠,當時就是把自來水接進檢測槽裡被抓包,接著就是連環爆。檢方開始偵辦調查,12號約談了三名廢水排放操作人員,三個人都因為涉及刑法的流放毒物罪,分別以50萬和70萬元交保;接著13號的上午又約談K7廠的廠長經理與主任。經過一個上午,就從三名主管的嘴裡說出K7廠早就裝設備管排放毒水,這更讓環保局火大,決定要從早到晚監控日月光。

  每年獲利驚人的日月光,私底下卻做出如此見不得光的違法行為;環保署也要嚴辦追回日月光從96年1月,長達六年多來的不法利得七千多萬。

  儘管出面道歉,但是毒害的影響豈是道歉就能解決?日月光不只讓全民氣憤,日月光不光彩,招牌從此蒙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