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0 12:00

全台廢油年產8噸 7成流向不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環保署推估國內每年產生的廢食用油約七、八萬噸,但去年由清除業者申報的只有兩萬多噸,其他不知去向。環保署說不清楚廢食用油數量及流向,還說廢食用油是「有價資源」,而非「廢棄物」,不歸環保署管,遭環保團體痛批卸責。

  煮的香噴噴的肉,落在我們的肚子裡;用到髒兮兮的油,最後去了哪裡?你知道嗎?環保署預估廢棄油一年有七到八萬噸,雖然跟成大研究一年五十噸差一個太多,但問題來了,真正登記回收的癈油一年只有七千噸,怪囉?其他的哩?

  妙囉,環保署說他也不知道油的下落?環保署嘴巴很油,推的很快,竟然是三不管地帶,只說以後鹽酥雞這些攤販的癈油送去哪,會想辦法追,真的能追到手嗎?沒把握,不知道油去哪?那環保署長你去哪了?

  拼拼拼,署長拼什麼去了?上任半年,七月去了吉里巴斯,八月飛了美國,現在人在德國比利時,餿水油變成別人的事;那衛福部長邱文達呢?只說了這一句,但是這句話,這些年很熟耶,吃的安心,難道只是你的口頭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