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4 18:57

餡料用芳福香豬油 太子油飯淪陷

宋燕旻 戴榮賢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餿水油的雪球越滾越大,就連知名的太子油飯也中鏢。新北市衛生局追查發現,芳福下游商家「慶鴻麻油行」進貨「芳福香豬油」8670公斤,銷往台北市知名的太子油飯;另外包括有80年歷史的「曲記食品」、「銘珍食品」等,也都成了新一波的染餿名單。

  擺出問題油品,台北市知名太子油飯,成了最新一波染餿店家之一,業者拿出芳福油品證明上頭寫著純豬油,完全沒想到以高於市價買的客制化豬油也會捲入風暴。

  業者,近30年的太子油飯名氣口碑旺,就連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兒子彌月禮都用他。12號發現進貨的芳福香豬油也染餿,太子油飯立刻退貨,但進了8670公斤,只剩下420公斤,大部分都已經吃進消費者嘴裡,業者除了更換新油,也表示將向芳福求償,理賠金額將平均分給訂購的消費者。

  只是,餿水油天天多出新名單,除了太子油飯,包括有80年歷史的曲記食品咖哩豆沙餡,百年歷史的銘珍食品,包括魯肉豆沙餡在內的五款商品,通通中鏢。

  新北市,食藥署近期也將公告「食用油脂業」必須建立追溯系統業別的制度,讓未來發生問題稽查會更快速。只是,餿水油事件,搞得全台對食的安全人心惶惶,衛福部長邱文達也成為眾矢之的,也在周日下午二度道歉,對於怎麼負責、邱文達閉口不談,但餿水油風暴、持續擴大,台灣大小食品廠都遭殃,信譽跟損失金額還有台灣人的信心,要怎麼善後,恐怕還考驗著邱文達的智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