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4 12:00

自炸最安心! 豬油脂價格飆漲6成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餿水油引發食安風暴,也讓民眾開始自製豬油來食用,根據肉商表示,餿水油爆發之前,豬油脂一台斤批發價25元,短短十天價格飆漲到40元,還有機會向上攀升,但肉販表示,現在這個天氣炸豬油之後一定要放冰箱冰著,選購時也要挑肉白色偏粉紅,才能選到新鮮的豬油脂吃起來更安心。

  熱鍋中放入新鮮的豬油脂,用中火慢慢的炸出油,餿水油事件發燒不少人選擇自己炸豬油比較安心。新鮮現炸沒有額外的添加物,油脂純粹,讓炸豬油風氣再起。根據肉品市場發展協進會統計,餿水油爆發前,豬油脂每台斤批發價25元,短短時間價格漲到40元,漲幅達到六成,買氣增加,但怎麼選品質好的油脂,則是一門學問。

  老闆拿出兩個部位,左手拿著的是板油,油脂多適合做糕點、美食,右手的背脂油,炸了之後油渣會比較多。選擇像這樣,白中帶點粉紅色比較新鮮,假如泛黃,很有可能就是放了太久,炸的時候以中火,炸到豬油呈現金黃就可以,想要吃的安心也只能不怕麻煩自己動手做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