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5 12:00

相愛不能相守 同性婚姻盼合法化

陳汎瑜 蕭凱堯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婚姻和家庭的組成,一定要一男一女嗎?同性相愛是否也能幸福成家呢?日前有30對的同志伴侶,集體到戶政事務所登記婚姻,希望爭取婚姻平權,但礙於法令,仍遭到戶政機關拒絕。女同志伴侶欣潔和陳凌,特別打開家門接受華視採訪,她們的夢想是,希望有一天兩人的幸福,能和大多數人一樣,合法攤在陽光下。

  2014年8月,這是台灣同志人權史上重要的一天,30對同志伴侶首度站出來,到戶政事務所集體登記結婚。排隊、抽號碼牌,到窗口領表申辦結婚,但僅管所有證件資料齊備,她們仍舊遭到戶政機關委婉拒絕。這是台灣史上第一次,30對同志以大動作串聯,爭取婚姻權,而她們背後更有許多故事。

  這天,打開家門迎接我們的是欣潔和陳凌。去年兩個女生在汐止共組家庭,展開兩人生活,唯一少了的是一紙結婚證書,兩人都公開出櫃,在鄰居面前也從不避諱同志的身分,但她們說有太多同志伴侶,不被法律認同,只能活在陰影裡。

  鏡頭前呂欣潔和陳凌就像是最平凡的夫妻或情侶,她們許下最簡單的願望,就是合法結婚,相守到白頭。這是一對女同志的真實人生,更是許多同志伴侶們的縮影,想要幸福的走下去,坦然的走出去,但他們的聲音,何時才能被聽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