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5 12:00

節省人力? 國小幼兒園工友變廚工

蔡尚樺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小朋友的在學校吃營養午餐,不過如果這餐點不是專業廚師烹調,而是請本來不會煮飯的超額員工幫大家做飯,合理嗎?台北市大直國小、溪口國小附設幼兒園,廚工退休,校方原本要安排一個工友轉任,但家長認為,還是要有證照的廚工讓人較放心,教育部也要求,要幼稚園輔導轉任者考廚師證照。

  到了午餐時間,小朋友都開心拿著餐盒打飯,準備吃營養午餐,這餐點通常大同小異,不過台北市大直國小,和溪口國小,附設幼兒園的午餐,卻讓爸媽很不滿意,因為學校打算不聘請專業廚工,而是要請本來沒有證照的超額員工,幫大家做飯,這合理嗎?

  就是因為現行法令,沒有強制規定幼兒園廚工,一定要有餐飲證照,再加上不希望人力浪費,才會輔導工友轉職,不過考量到家長的心情,未來也會輔導轉職員工,至少考到丙級廚師證照,不但提升轉職廚工實力,也可以降低爸媽的疑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