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30 12:00

公部門禁派遣工 農委會叫苦連天

李若慈 黃昭盛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勞動市場上,派遣問題越來越嚴重,勞動部長潘世偉,除了希望將台灣的派遣比率降到百分之3,還希望公部門帶頭全面禁用派遣勞工,其中農委會的派遣工最多,多達2754人,不過農委會表示,很多農林漁產的專業人員,如果都不派遣,改雇用,費用會非常驚人。

  勞動部長潘世偉,首次表示,希望將派遣比率降到3%,預計最快會先從公部門開始實施,但派遣工多達2754人的農委會,上午出面表示,專業人才需求量大,派遣工的確有必要性,立法院長王金平也認為,還需要多加考慮。

  勞工走上街頭,抗議低薪抵制派遣,勞動部長聽見了,打算要把派遣比率降到3%,立委反應兩極,立委高志鵬,立委吳育昇,重點是,勞動部打算先從公部門開刀,派遣工最多的農委會,就有2754人的工作權益可能受到影響,而且農委會也跳出來,說不用派遣,不太可能。

  農委會主任秘書戴玉燕,包括農業畜產試驗,還有各地改良場跟林場,都需要有專業素養的派遣人才,真要全部自己雇用,費用肯定驚人,立法院長王金平,派遣工的夕陽條款,或是禁用方式,都需要好好討論,派遣比率醬到3%,考驗才正要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