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8 18:58

撞上水泥塊! 台鐵誤點影響逾5千人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台鐵又出狀況了,內壢南方平交道,一個本來綁在電線桿上的平衡錘水泥塊,突然從天而降掉落到鐵軌上,上午11點一列區間車,從內壢要到中壢,正巧撞上這水泥塊,導致車頭凹了一個洞,排障器受損,無法自動啟動退回內壢站,車上約300名旅客,由另一列火車接駁,誤點63分鐘總共影響台鐵17列次,旅客約5040人。

  火車頭下方凹陷受損,排障器被撞毀,裡頭的線路露了出來,這台受損的區間車停在鐵軌上無法動彈,而肇禍的水泥塊,已經被搬到旁邊,從水泥塊破碎的程度,可以想見撞擊力道之大,上午11點04分這輛從基隆開往新竹的1163次區間車,行經內壢到中壢時,正巧撞上這從天而降的水泥塊,初步判斷這是電車線平衡錘水泥塊,本來應該要吊在電線桿上,維持電車線的張力,但卻掉到鐵軌,影響通行。

  車上大約300名旅客由另一輛火車接駁,誤點63分鐘,而這輛受損的區間車,經確認可以慢速通行後,在1點08分退回內壢站,1點14分恢復雙線行車,這起事故總計影響影響17列次,大約5040名旅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