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9 12:00

好小子顏正國出獄 努力蛻變重生

蘇瑋婷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日前藝人柯震東,在北京吸食大麻被逮,藝人的一舉一動,總是讓人關注。尤其對童星來說,更是一種壓力。您還記得以「好小子」系列電影,紅遍全亞洲的顏正國嗎?

  童星出道,卻讓顏正國從國小開始,遭到同學霸凌,價值觀越走越偏,後來犯下擄人勒贖案,被法院判刑15年。兩年前、假釋出獄,現在開班授課教書法之外,還嘗試當導演、拍微電影,努力蛻變重生。

  曾經在鐵窗裡待了整整11年,好小子顏正國再度踏進監獄,他的身分不是受刑人,而是志工。出獄兩年多,他時常跟著公益團體,到監獄分享這些年來的體悟。

  當年的好小子,變成了回頭的浪子,顏正國的心路歷程,化成文字,是最好的人生教材。出獄後,他當作家,也嘗試當導演、拍微電影,努力蛻變重生。屏氣凝神,下筆專注,「江湖多風波」這五個字,顏正國寫得特別有感觸。過去荒唐不懂事的印記,雖然無法從生命中抹去,但因為遇見了書法,讓他成功揮毫人生新顏色。

  顏正國除了開班授課教書法之外,也試圖找回螢光幕前的表現,自己著手當導演,以親身經歷,拍攝微電影「如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