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9 12:00

富岡漁港風浪大 綠島遊客急返台

張益鈞 陳君毅 報導  / 花蓮縣

  氣象局針對鳳凰颱風,已經發布海警,台東富岡漁港,風浪逐漸增強,上午最後一班遊輪、前往綠島載客;另外花蓮,漁民預計下午就會收網,東半部下午開始,首當其中,一定要嚴加防範。

  輕度颱風鳳凰,海上颱風警報已經發佈。台東富岡漁港風浪逐漸增強,為了防颱準備,上午有最後一班遊輪前往綠島載客;另外在花蓮地區,雖然上午的風浪還沒有增強,定置漁場和漁港依舊在作業,但漁民預計下午就會收網。這次鳳凰來襲,東半部沿海首當衝,要提醒居民注意風浪。

  富岡漁港風浪逐漸大了起來,一波波浪花,不停打在岸邊消波塊,海上颱風警報發佈,這時候最好別再出港了,漁民也紛紛回到港邊,用繩索,將船隻固定在碼頭,只不過,為了接綠島漁民回台,最後這艘凱旋1號一定得出港。接下來一直到21號,所有台東綠島航班通通都會停駛。

  另外,花蓮上午還是風平浪靜,七星潭依然有遊客,戲水觀浪,附近的訂製漁場,船隻也還在作業,為什麼不收網呢?收也來不及,乾脆賭一把,下午再防颱。不過鳳凰來襲,東部首當其衝,還是提醒居民,儘早作好防颱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