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9 12:00

鳳凰8:30海警發布 今晚發陸警

朱培滋 于家豪 報導  / 台北市

  注意颱風來襲,今年第16號颱風鳳凰,氣象局早上八點半,發布了海上颱風警報,最快傍晚,就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雖然是輕颱,但是還是要嚴防災害,氣象專家表,鳳凰路徑詭異,由南往北,直接掃過台灣,周末將是影響台灣最大的時候,包括南部、東南部,北部、東部,都要小心強風豪雨。

  天氣消息,輕颱鳳凰速度及強度增強,氣象局在今天上午8:30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目前鳳凰颱風正持續朝鵝鑾鼻附近靠近,氣象專家吳德榮說鳳凰路徑很特別,從南往北直接掃過台灣,這個周末會是影響台灣最大的時候,氣象局也表示最快今晚將發布陸上警報。

  外頭艷陽高照,還有微風徐徐吹來,好享受,可惜好景不常,這微風越晚風會越大,鳳凰在上午8點半發佈海上颱風警報,從南部往台灣靠近會帶來大風大雨,氣象專家吳德榮說,鳳凰最特別的是路徑,從南向北,往東往西都有可能,能確定的是,周六周日是影響台灣最大的時候,周六南部東南部要特別留意,周日颱風繼續往北移,北部東北部就要特別小心,預估周ㄧ風雨就會轉弱。

  專家呼籲,鳳凰雖然是輕颱但威力不容小覷,氣象局也表示最快晚上就會發佈陸上警報,這個周末,全台都要作好防颱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