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1 18:58

颱風未到菜先漲! 批發價貴一成六

宋燕旻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颱風也影響菜價。昨天台北蔬菜批發價,每公斤34.6元,比起前一天漲1成6,創近兩個月來的新高,葉菜類漲最多,像是小白菜,從每公斤28元漲到51元,空心菜也從31元漲到56元,將近是兩倍價格。

  鳳凰颱風來襲,也連動影響菜價。昨天台北蔬菜批發價每公斤34.6元,比起前一天漲1成6,創近兩個月來的新高,像是小白菜批發價從每公斤28元漲到51元,空心菜也從31元漲到56元,讓民眾大喊吃不消。

  撐著傘擋著風,把握颱風肆虐台北的最後一刻,到傳統市場買菜,但這菜價可一點都不親民,看看這小姐,普通一顆高麗菜,這價格,一百多,好貴的高麗菜,但就怕颱風過後菜會更貴,還是得買。

  因為鳳凰颱風來襲,菜價預期心態先漲價,大台北蔬菜批發價格,周六每公斤34.6元,比起前一天漲了1成6,是近兩個月來新高,空心菜每公斤從31元漲到56元,小白菜28元漲到51元,漲幅高達8成。

  業者也苦哈哈,但量販業者趁勢促銷,大潤發空心菜一把原價35元,特價9元,家樂福金針菇原價13特價10元,都引發搶購,雖然農糧署表示,必要會出動庫藏蔬菜因應,但不想颱風過後菜價貴到吃不消,還是選吃根莖類漲幅較小,才能在颱風天守住荷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