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2 18:58

勇破世界紀錄! 許淑淨亞運奪首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次仁川亞運,中華隊第一面金牌到手,許淑淨在女子53公斤級舉重項目,以抓舉101公斤挺舉132公斤,總和233公斤的成績,打敗勁敵大陸和哈薩克選手,不但奪金,也勇破世界紀錄。

  畫面上可以看到,代表中華隊的許淑淨,抓舉第二次挑戰101公斤,看看他能不能成功呢,失敗了沒關係,再看她的第三次挑戰,有一點點搖晃,還好最後穩穩的舉起來了,不過難纏的大陸選手張宛瓊,在挺舉項目挑戰上,從123公斤增加到126公斤,看看她能不能順利過關,看她右腳一跨步,有點搖晃,好重心站穩了,順利挑戰成功。現在大陸選手加起來的公斤數,已經超過許淑淨了,勁敵還有這位哈薩克選手祖菲亞,挑戰125公斤,沉住一口氣,挺上去了,也挑戰成功,面對大陸跟哈薩克的選手緊追不捨,距離得牌的目標也不遠了,許淑淨要再往上挑戰127公斤了。

  賽事主播V.S講評:許淑淨的127公斤,我們的金牌到手了,127公斤,恭喜她我們的金牌到手了,他現在的成績加總起來,和大陸選手張宛瓊都是228公斤,不過因為許淑淨的體重比張宛瓊輕,許淑靜暫居領先,繼續看暫居第三哈薩克的祖菲亞,她要挑戰132公斤,賽事主播V.S講評:,壓力在他們喔,哎唷哎唷喔,啊,不愧是拿過倫敦奧運金牌的哈薩克名將,個子嬌小實力堅強,不過她的抓舉成績不如許淑淨理想,許淑淨也決定同樣挑戰132公斤,看看他能不能靠重量加總,打敗這位奧運金牌,不可思義挑戰132公斤。

  來看一下許淑淨,許淑靜也不是弱的喔,穩住穩住,我們的金牌,我們的金牌,許淑淨,我們的金牌又超越了,超越過去,非常恭喜她,各位觀眾朋友,132公斤的挺舉,許淑淨仁川亞運中華隊,開金開金,挑戰成功,這一舉讓她重量加總來到233公斤,勝過哈薩克和大陸選手,同樣重量總合是228公斤,許淑淨興奮的跳起來,一旁觀戰的教練蔡溫義,也馬上衝上前和許淑淨來個大擁抱,場邊支持群眾也搖著中華台北的旗子開心歡呼,她不只拿下本屆亞運中華隊的第一金,也破了世界紀錄。

  頒獎時許淑淨驕傲的指著外套上,中華奧會的會徽,告訴大家她來自台灣,頒獎現場也升起前三名選手的代表團團旗,並演奏冠軍選手代表團的團歌,中華民民國國旗歌響起,許淑淨捧著花束,眼睛望著冉冉升起的團旗,口中默默跟著唱和著,這分光榮,許淑淨也說很感動,許淑淨,這一舉為中華隊奪下亞運第一面金牌,這份榮耀也振奮了其他中華隊選手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