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4 12:00

校園奔跑沒碰撞 國中生竟骨折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跑步竟然會跑到骨折,嘉義一名14歲國中男學生,在學校走廊上跑步,突然大腿劇痛,走不動,送醫才發現,他的右大腿股骨骨折。原來是少年還在生長期,生長板的骨質還沒有發育完成,因為突然的劇烈運動,讓肌肉和骨頭失去平衡,因此受傷。

  嘉義一名14歲的國中男生,在校園走廊上奔跑時,突然大腿劇痛,當場不能走動,送到醫院一照X光發現,他的右大腿股骨遠端粉碎性骨折,但他在跑步時,並沒有和人碰撞或是跌倒,怎麼會如此嚴重?醫生表示,青少年的生長板骨質尚未發育完成,突然的劇烈運動,會使得肌肉和骨頭失去平衡,造成受傷。

  下課時間,校園到處都是學生跑跑跳跳,但嘉義有一名14歲的國中男生,在走廊奔跑時,突然右大腿嚴重疼痛,不能行走,送到醫院時,居然已經是骨折狀態。

  X光片畫面中,男同學的右大腿,股骨遠端整個折成兩半還錯開,醫生說這種案例真的算罕見,家長看到後也很驚訝,因為男同學奔跑當時,並沒有和人碰撞,或是跌倒,怎麼會傷是如此嚴重?

  原來青少年的生長板,骨質尚未發育完全,要是突然有劇烈運動拉扯,就可能造成肌肉拉、扭傷或是骨折,還好男同學在緊急手術後沒有大礙,但他真的嚇壞了,下次一定記得,要運動前,還是像這樣動動手腳,熱熱身,免得又發生突然骨折的意外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