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8 18:58

骨折施打抗生素 老婦過敏休克亡

侯青佩 蕭鈺燁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66歲婦人,車禍左小腿骨折,在醫院開刀前,護士施打了一劑抗生素,沒想到婦人一陣哀號後陷入昏迷,最後急救宣告不治,家屬無法接受,因為婦人在這間醫院已經有藥物過敏病史,加上家屬有再次提醒醫護人員,但還是造成婦人因過敏休克死亡,醫院解釋有謹慎用藥,也有告知家屬風險。

  羅小姐哽咽說不出話,因為怎麼也料想不到,左小腿骨折入院的媽媽,竟然疑似因為打了一針抗生素猝死,事發在2月22號66歲的鄭姓婦人,車禍左小腿骨折,開刀前院方幫她打了胰島素,和一劑抗生素,當時家屬告知醫護人員,婦人對盤尼西林止痛藥過敏,在三個月前也才因為這些藥過敏,被送到這家醫院,病歷資料清楚紀錄,沒想到治骨折竟然治到連命都沒了,院方發聲明稿解釋,已經謹慎用藥也避開過敏藥物,事前和家屬說明相關風險取得簽名同意,但抗生素究竟會不會引發過敏,其他醫院的醫師說不無可能。

  家屬無法接受,好好的媽媽就這樣離開,一張張全家甜蜜合照,笑得好幸福,但現在卻天人永隔,家屬怒告醫院醫療疏失,司法也介入調查釐清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