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1 18:58

嬰兒固齒器卡喉 廠商卸責怪家長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媽媽驚恐投訴,她拿知名的磨牙玩具蘇菲長頸鹿,讓四個月大的男寶寶,獨自把玩,沒想到細細長長的鹿腳,竟然卡在男嬰的喉嚨中,幸好媽媽及時發現,向廠商投訴,業者卻把責任推給家長,沒有在一旁照顧,但投訴媽媽則說,玩具包裝盒上,根本沒有標示相關的警語。

  小嬰兒開心抓著長頸鹿,啃到整隻都是口水,這個固齒器,在育嬰界可是相當有名,一體成型,號稱採用天然橡膠,但卻有媽媽驚恐投訴,她的四個月大男寶寶,在咬長頸鹿時,被細長的鹿腳,卡進喉嚨噎到,差點窒息。

  實際找上玩具總代理商,業者出示包裝盒,上面標示,一出生的嬰兒,就可以使用,但使用時,要在成年人的監護下玩耍,可是投訴的媽媽卻說,她的長頸鹿包裝盒,沒有這樣的標示,遭到投訴的進口商,就是平行輸入廠商,他們說從沒遇過這類投訴,要等庫存賣完,才考慮是否加註警語。

  但標準檢驗局,可不那麼認為,只要是有危害使用者安全或健康的商品,就要標示,若不改善,將處以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