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5 18:58

婦產科電毯燙人! 初生嬰二度灼傷

楊依嘉 方起年 報導  / 新北市

  原本迎接誕生的寶寶應該是件幸福快樂的事,但沒想到新莊樂寶兒婦產科診所,竟將出生三個小時的小女嬰包電毯導致大腿屁股燙傷起水泡,緊急送台大醫院加護病房觀察,女嬰父親氣憤的說,診所延誤30分鐘才告知,也沒有道歉,只說是電毯問題,讓他很不能接受。

  診所方面解釋,因為剛出生女嬰溫度偏低,才用電毯設定45度保暖15分鐘,過程中也都有護理人員查看無異狀,沒想到事後發現女嬰全身20%面積的二度灼傷,表示抱歉,也會負責女嬰的醫療費用。

  早上九點四十五分,女嬰榕榕誕生了,爸爸媽媽還很開心地和寶寶一起合照,但讓人意外的是,過了三個鐘頭,再看到榕榕,大腿竟然像是紅燒肉,還冒出兩個大水泡,婦產科診所樂寶兒解釋是幫女嬰包電毯造成的,但事發當時,卻沒人告知父母,還是等了30分鐘,才知道自己女兒出事了,緊急送台大醫院加護病房觀察,榕榕父親對診所的處理態度,感到非常氣憤。

  父親彭先生說第一時間沒有跟我道歉,傲慢態度,老婆也一個晚上沒睡一直哭,被指控態度敷衍推卸責任,診所出面道歉,樂寶兒婦產科院長黃光大說我們會負責醫療費用可能溝通過程有誤解,院長解釋因女嬰出生溫度只有36.3度,先用兩層包巾兩層被套包裹,最後才用電毯加溫45度保暖15分鐘,懷疑可能是電毯異常,才造成女嬰燙傷,但診所的輕忽,如今造成才出生一天的女嬰榕榕,躺在加護病房,因為痛到無法進食,必須靠餵食管補充營養,小屁股也因為燒燙傷變得焦黑,這要做爸媽的怎麼輕易接受診所的一句對不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