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2 18:58

小白鯨墳場? 屏東海生館又添1死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真是令人心疼,屏東海生館裡的一隻小白鯨「BLUE」,疑似是急性敗血症,兩天前在館內死亡,這隻年齡13歲的小白鯨,是從俄羅斯引進,可愛活潑的模樣,是海生館的人氣明星,許多小朋友都會搶著跟BLUE拍照,如今卻再也看不到牠了,10年來,館方引進的10隻小白鯨,死了七隻,現在只剩三隻存活,有動保團體也質疑,海生館根本就是動物墳場。

  可愛的小白鯨,超級調皮,張大嘴咬住餵食人員的蛙鞋,俏皮地翻個身,有靈性的模樣,真是惹人憐愛,特別來看小白鯨的小朋友,貼著玻璃,跟牠玩得好開心,海生館的人氣小白鯨,大人小孩都好愛,但有一隻13歲的小白鯨BLUE,從上禮拜五開始,就體溫莫名偏高,也不吃東西,打了抗生素還是沒改善,30號晚上BLUE被發現死亡,解剖後初步研判是急性敗血症。

  一般來說野生白鯨壽命有35年以上,不過十年來,海生館引進的10隻小白鯨,卻陸續死了7隻,現在只剩3隻,動保團體批評,海生館是動物墳場,教育部當年核准,海生館和廠商用BOT模式經營,花納稅人的錢買進小白鯨,靠著牠們賺進大把銀子,但照顧卻頻頻出問題,造成小白鯨的莫名死亡,接下來僅剩的3隻小白鯨,能不能健康活潑,讓喜愛小白鯨的民眾,非常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