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6 18:58

加油站地下水受汙 全台致癌危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東區加油站地下水遭毒物污染,無鉛汽油中的添加劑MTBE,在動物實驗中證明會導致血癌等癌症,環保署今年初訂出管制標準,台北市清查發現,忠孝東路5段中油加油站地下水竟已受污染,現該加油站已展開整治。台北市率先調查MTBE含量的城市,其他縣市還沒上路,如果其他縣市受MTBE汙染的地下水有用作農業灌溉,對健康的傷害,更令人擔心。

  哪裡來的汙染物來加油站火上加油,台北市清查所有的加油站,揪出了忠孝東路上的這間中油加油站。底下的地下水含有毒物MTBE超標快四倍,這髒東西哪來的,但中油加油站的管線老舊破了才漏了。

  開罰十萬塊,加油站旁圍出了一個整治區,機器正在處理被汙染的地下水目前汙染情況也降到標準值以下。雖然台北市地下水不拿來喝的,大家不用怕。但這只是冰山一角,更大一座冰山在哪裡,地下水聲,在其他縣市,如果被汙染的地下水被拿去喝了,種田灌溉去了,我們又吃下去了就糟了,顏宗海,顏宗海醫師更擔心的還有他們。加個油,我們不到五分鐘就走,加油站工作人員可要待很久!口罩戴了嗎手套戴了嗎吃東西前手洗了沒,因為隨時都會碰到MTBE,加油站誰要來加油皆可,就不要接到不速之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