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4 12:00

肥美鮑魚含禁藥 硝基呋喃恐致癌

王馨曼 楊尚謙 報導  / 台北市

  溫泉飯店提供的肥美鮑魚,竟驗出含有禁藥硝基喃。新北市衛生局抽查48家飯店、餐廳、量販店,有2家鮑魚被驗出含有硝基喃代謝物。一旦吃進民眾嘴裡,有致癌的風險,追查其中一家源頭發現,鮑魚是來自萬華一間水產店,但業者拿出事後自行送驗的報告喊冤說,沒含禁藥也沒有問題。

  從養殖箱裡拿出鮑魚,業者喊冤,絕對沒摻禁藥,但新北市衛生局驗出,位在萬華的這間水產店,進貨給中游,再賣到海中天溫泉飯店的這批九孔鮑魚,被檢出含有2.71PPB的硝基喃代謝物,衛生局依規定的標準是不得檢出可罰6到5千萬。

  衛生局抽驗48家飯店餐廳量販店,查出2家的鮑魚內,含有禁藥硝基喃,進一步追查發現,其中的源頭就是這一家,但業者拿出事後自行送驗的報告表示,上頭都註明未檢出。從大陸進貨,業者強調,進海關時就被抽查兩次,當時沒問題,也堅稱進貨後沒添加任何東西。

  今年6/1賣給中盤商,怎知最後到飯店手上,竟出狀況。衛生局表示,硝基喃屬於抗生素的一種,一旦進到人體,有致癌的風險,針對業者喊冤,他們表示,已移請當地衛生局進行後續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