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0 08:05

台中國慶煙火好天氣 全台日夜溫差大

台中國慶煙火好天氣 全台日夜溫差大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0月10日的國慶日北部和東部可能要在陰雨中渡過,而中部和南部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持續受到大陸高壓和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北部易有短暫雨,中南部多雲到晴,日夜溫差可達10度,晚上到台中看國慶煙火的民眾要注意保暖。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天桃園以北地區及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新北市山區及宜蘭山區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

  氣象局說,今天持續受到東北風和水氣較多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容易有短暫雨,花蓮局部短暫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和宜蘭地區,下雨時間相對長;中南部及台東地區多雲到晴,南部山區有零星午後陣雨。

  溫度部分,各地最低溫約攝氏20到23度,白天高溫在北部及宜蘭約25到28度,下雨時感受會稍涼一些,中南部及花東約30到32度,日夜溫差較大,可達10度左右。

  氣象局也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沿海空曠地區及各個外島都容易有9到10級的強陣風出現,到海邊或是地勢較高的地方看國慶煙火要特別注意安全。

  強烈颱風「黃蜂」颱風目前距離台灣約910公里左右,向北朝琉球海面移動,颱風外圍環流使台灣近海風浪大,但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國旗圖片來源/Vincent Huang flickr)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