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0 09:55

台首伊波拉病例陰性 虛驚一場

台首伊波拉病例陰性 虛驚一場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署立桃園醫院昨收治一名疑似法定傳染疾病的病患,醫護人員身穿防護衣、戴N95口罩,院方高度警戒,今日凌晨媒體向署桃急診室主任徐國芳求證,徐證實有一名疑似感染伊波拉(Ebola)的奈及利亞人,入境台灣後直接被送往桃園署立醫院,並隔離病房觀察,稍早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完成檢體採樣,並發布檢驗結果,檢驗呈現陰性,證實虛驚一場。

  徐國芳表示,這名疑似感染伊波拉的奈及利亞人是45歲女性,一入境後被直接被送往署桃醫院,抵達署桃的時間約下午5時左右,疾病管制署人員立刻抽取檢體,包括血液、尿液、體液,隨後離去。

  徐國芳說,這名被隔離的奈及利亞人,過去有「瘧疾」病史,由於伊波拉常被誤診為瘧疾,因此須等待檢驗結果才知道是否為確診病例,而稍早疾病管制署緊急向媒體說明檢驗結果,呈現陰性,非感染伊波拉病毒。

  伊波拉是人畜共通病毒,通常藉由體液、黏膜、皮膚等接觸造成感染,常被誤診為瘧疾、傷寒、痢疾、感冒或其他細菌感染,伊波拉病毒會引起腹瀉,糞便深色或帶血,病患會因血管脹大而眼睛變紅,皮下出血而皮膚出現紅斑、斑丘疹、紫斑和內出血,且身體任何孔都會出血,包括鼻、口、肛門、生殖器官,並伴隨低血壓、低血容量、心悸,體內器官嚴重受損,導致彌散性全身壞死而死亡。

  (圖片來源/翻攝PLAY BUZZ)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