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0 12:00

上游廠空殼公司 正義涉逃漏稅?!

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 台北市

  飼料油案,高雄地檢署追查發現正義公司的帳冊和發票中,上游的有多家供貨商是空殼公司,涉嫌做假帳逃漏稅。像是禾鈜企業社,登記地址是個空屋,泳宸公司只是藉人地址掛牌,而這兩家公司竟然都有跟餿水油案的主嫌郭烈成進餿水油,再賣給強冠公司。

  檢方懷疑這是一個這黑心油供應鍊,環環相扣,飼料油跟餿水油之間,可能都有關係。高雄地檢署追查正義公司飼料油案又有新進展,從正義公司的帳冊和發票中發現上游的供貨公司有多家是空殼公司,還涉嫌做假帳逃漏稅,其中一家禾鈜企業社,不但涉入這次的飼料油案連上次的餿水油案,也跟郭烈成進餿水油,再賣給強冠公司,檢方懷疑這黑心油供應鍊,環環相扣,彼此間可能都有關係。

  來到正義公司上游,高雄這一間禾鋐企業,上頭雖然掛著維力招牌,但卻無人出入,大樓管理員說這裡是空屋,以經荒廢很多年了,再看看正義另一間上游,位於博愛路泳宸企業,但這是生產油品的「維義公司」,裡頭員工說這地址是借給泳宸掛牌,但卻從來沒看到泳宸的員工,檢調從正義公司的帳冊和發票查出,有泳宸和禾鋐兩間上游公司,居然也跟郭烈成進貨,再賣到強冠和正義,根本就是黑心油大家族,但奇怪的是一間空屋一間掛牌,卻有辦法開出發票。

  檢調也懷疑正義借空殼公司逃稅,進一步追查,而這一次追出正義飼料油,大功臣可不能忘了這一位,高雄衛生局食衛科長魏任廷,今年36歲,十分年輕的他,27歲時進入高雄衛生局,創下最年輕科長紀錄,兩年前北上和妻子團聚,但科長位子一直幫他保留,今年6月又被延攬回高雄衛生局,才剛回來就碰上9月餿水油,10月飼料油大案,不但中秋國慶假期都泡湯,他的頭髮也瞬間花白許多,但嫉惡如仇的他說這次一定撂落去,把黑心油斬草除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