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7 12:00

沒人開救護船! 小琉球婦傷重不治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救人的黃金時機,真的不能錯過。屏東小琉球一名婦人,前天晚上車禍重傷,要送東港急救,沒想到當地唯一一艘救護船,輪機長出缺,根本沒人開船,家屬雖然包公營船送醫,但上頭沒有救護工具,婦人到了醫院,錯失治療時間,傷重不治,家屬氣憤又痛心,痛批衛生局放任救護船職缺,嚴重失職。

  屏東醫療機制出現漏洞,住在小琉球一名黃姓婦人,5號晚上因為車禍重傷,要送東港急救,無奈當地唯一一艘救護船的輪機長出缺,根本沒人開船。家屬雖然包公營船送醫,但拖了1個多小時,錯失就醫良機,造成黃姓婦人傷重不治,也讓家屬氣憤又痛心,質疑衛生局放任救護船職缺有空窗期,嚴重失職。

  救護船靜靜停在港邊,裡頭設備齊全,卻沒輪機長開船,意外發生,怎麼辦?輪機長退休缺,讓陳小姐最氣的,就是這一點!5號晚上,她的媽媽被機車撞倒,頭部重創,小琉球沒醫院,送醫最近就在東港,偏偏在港邊要搭救護船,卻沒人開船,還得拖1個多小時,才搭公船送醫,但傷患哪能這樣拖?陳小姐氣得痛批,媽媽送醫不治,就是因為衛生局疏失,誰來彌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