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2 12:28

許世傑肉身護學生 體力耗盡溺斃

綜合報導  / 澎湖縣

  海研5號船難2死25傷,當時海上陣風最高12級,浪大到連海巡隊員都驚呼太誇張,連直升機吊籠都因為風浪大而斷裂,主持研究計畫的領隊許世傑,學生都叫他許老師,他在船身傾斜時,一個人在船尾用身體護住學生,不讓學員落海,等所有學員逃生後,許老師才跳船,但他耗盡體力不幸罹難。他的英勇救人,讓死傷降到最低。

  浪高10米陣風12級靠近困難,12級的狂風配上豪雨,海巡隊員連站著都有困難,海研五號沉船現場,就像災難電影場景,一樣驚心動魄,海鷗直升機開燈搜救,三個穿救生衣的身影,在海面載浮載沉,海巡隊員冒險跳下大海,海研五號沉船地點,船只剩下一半在水面,船頭還有人在打燈號求救,直升機放下吊籠,船上的人想爬進去,卻差點被大浪捲走,風浪之大最後把吊籠都打斷。

  海研救生筏上面有人揮手,救生艇勉強在海浪中撐著,海巡隊員趕快把人拉上艦艇,這起國慶日發生的船難意外造成2死25傷,當中領隊許世傑被救上來時,消防隊員不斷幫他做CPR,但太晚了,這場和死神的拔河輸了,47歲的許世傑學生都叫他許老師,他是中研院環境變遷中心研究員,也是海研五號的領隊,船難發生當時他怕學生掉下海,一個人到船尾,用身體護住學生,等到所有學生離開他才跳船,但已經體力耗盡,被大海吞噬,許世傑的太太戴著口罩,表情很哀傷,獲救的學生說多虧了許老師保護大家,很多同學才沒掉進大海,許世傑犧牲自己保住好幾個學生性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