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3 12:14

頂新給的教訓! 味丹學乖自己煉油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味丹旗下的四款泡麵,美味小舖、台灣好味,和味味麵湯麵、精燉肉燥麵,因為用了頂新的油,全部下架。味丹將像頂新求償,並且宣布,從即日起,將全面自製豬油,不再委外買油,避免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又誤用到問題油。

  身陷食安風暴中,泡麵大廠味丹公司,四款泡麵也誤用到頂新的問題油,包括美味小舖的炸醬乾麵、台灣好味炸醬麵,和味味麵的海鮮湯麵精燉肉燥麵,油包來自頂新提供的豬油,當時,頂新提供聲明書和證明,拍胸埔保證,製油沒問題,結果還是出包。味丹經不起一再受到波及,決定全面自製豬油。

  買來的豬油,絞碎後油炸過濾,做為泡麵油包,這套過程,味丹原本就有,但碰上中元普渡大節日,油包不夠,就得外購,一年要買100到200公噸,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買到頂新的問題油。為了避免事件重演,味丹和頂新劃清界線,從今以後不再合作,所有的豬油全部自己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