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3 12:07

封路害死2學生 新北市判賠667萬

房業涵 黃昭盛 報導  / 新北市

  前年11月,新北市淡水兩名大學生,騎機車雙載,一片漆黑下,沒發現前方有護欄,煞車不及,當場撞上、兩人摔車死亡,調查發現,護欄上的反光貼片、年久失修、只掛著一個簡易的木牌,根本看不到,家屬請求國賠,法院認定養工處有過失,判賠667萬元。

  前年11月,在新北市淡水發生一起死亡車禍!兩名淡大的學生騎機車雙載,一片漆黑下,沒發現前方有護欄,煞車不及,當場撞上、兩人摔車死亡。但實際調查發現,護欄上的反光貼片、年久失修、早已斑駁,只有掛著一張「沒路勿入」的木牌,根本看不到,因此家屬請求國賠,士林地院審理後、認定養工處有過失,判賠667萬元。

  重達2噸的水泥護欄,被這輛機車撞翻,顯見當時撞擊力道相當大,還留著長長煞車痕,當時兩名淡江大學生江承諭及李牧恩,和好友相約出遊!卻遇到死劫,警方研判,兩人沒喝酒,疑似因為天色暗,沒看見護欄,當場撞上,雙雙死亡!但家屬認為,護欄上的反光貼片,年久失修,早已斑駁,只有掛著一張「沒路勿入」的木牌,根本看不到,認為是養工處設計疏失,要求國賠。

  法官從照片認定,整排護欄,確實只有一個未開啟的警示燈,沒有其他反光標誌,明顯管理缺失,要求養工處判賠667萬元!家屬哭了,養工處再上訴,判決一出來,死者江承諭的媽媽,立刻在臉書PO文,說自己,壓抑不了的內心澎湃,止不住的淚水奪眶潰堤。承審法官明白你魂斷這條冤枉路,但失去了摯愛的你,贏了世界又如何?字裡行間,道盡一個母親痛失愛子,內心的深沉悲痛!畢竟再多的賠償,也換不回兒子,最真誠的一抹笑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