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3 12:28

"黃蜂"掀巨浪 七星潭遊客驚逃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受到強颱黃蜂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影響,花蓮七星潭海域昨天下午就出現巨浪。一波接著一波的大浪,沿著海灘推進,沖壞岸邊觀景台柵欄,還打上岸邊的停車場,不少遊客見狀都驚慌逃離海邊,所幸沒人被大浪捲走,但這幾天氣流不穩定,提醒遊客最好還是別前往觀浪。

  白色大浪,像剽悍的千軍萬馬,朝岸邊奔馳過來。這艘漁船被海浪整個打的倒栽蔥,擱淺岸邊,其中一船員不幸落海失蹤,另外受傷的船長船員,也立刻被送醫急救。

  再看看七星潭景觀台,柵欄都被打的七零八落,幾乎只剩下鐵片螺絲殘骸,有遊客完全不怕,還是照常拍照攝影。但前一天,可就沒這麼幸運,猛浪直接往岸邊襲來,嚇的遊客們立刻衝回岸上,差一點沒被捲進海裡。

  雖然強颱黃蜂已經抵達日本,外圍環流的威力還是不容小覷,加上東北季風助陣,東部海岸風大浪更大,只能勸離,不能封鎖,雖然官方沒強制驅離,但看看這浪,遊客最好還是別越雷池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