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4 12:21

致命的美! 埔霧公路1年244起車禍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台14線埔霧公路,沿途景色優美,被稱為是最美的公路,但諷刺的是,這裡也是九大危險公路之一,因為全線只有二線道,不少車輛,為了搶快,常常跨越雙黃線逆向超車,光是去年,就發生244起車禍,不到兩天就一起車禍。

  台14線埔霧公路,沿途景色,被稱為是最美的公路,但諷刺的是,這裡也是九大危險公路之一,因為全線只有二線道,不少車輛為了搶快,跨越雙黃線逆向超車,光是去年,就發生244起大大小小車禍,平均不到兩天就發生一起,帶您來看我們的直擊現場。

  藍天白雲,襯著綠色山坡,居高臨下,連續蜿蜒的埔霧公路,被稱為最美的公路,但路上卻危機四伏,連續兩部車超車到逆向車道,而且車速都超過六十公里,一超車過去,遊覽車迎面而來,全線兩線道,一不小心,就可能對撞。之前,一部貨車因為這樣,撞到路人後,又連續撞到路邊的遊覽車,造成兩死十六傷,民眾還是沒有記取教訓。不只大車如此,連機車都鑽在車陣中,跨越雙黃線到逆向車道,記者在路邊觀察,平均五分鐘內就有一起違規,有貨車綁兩層樓高的架子走山路,還有採茶車,後車斗坐了十幾個工人,搖搖晃晃行走。

  根據統計,埔霧公路去年發生244起大大小小車禍,平均不到兩天就有一件,這些畫面歷歷在目,但駕駛依舊貪快違規,很難保證意外不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