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5 18:58

車燈變"七彩霓虹燈" 擋視線挨罰

李若慈 張肇元 報導  / 新北市

  開車碰到前車亂改車燈,真的很危險。新北市永和一位劉小姐,跟華視新聞投訴,日前她在環河東路三段附近,發現前面的卡車,變換車道或是踩剎車的時候,正常的紅色後車燈被改掉,變成七彩霓虹燈,嚴重影響後車視線,警察說,這樣已經違規,最重可以開罰4800元。

  環河東路車多,劉小姐慢慢開,前面的大卡車突然踩煞車,讓她分心。原本應該是紅色的剎車燈,變成七彩霓虹暴閃燈,同樣的情況,板橋也有人拍到,而且還是黑漆漆的晚上,卡車車燈一閃,別說測速車牌拍不到,連後面開車的人,眼睛都快花了,警察說,這樣已經可以開罰,新北市警交通大隊執法組長楊信毅,網路上類似的改車的影片很多,這輛摩托車,像電子花車,連安全帽都閃亮亮,計程車的車牌上下,也裝了好幾排燈,光是今年1月到7月,擅改車燈,警察就取締了423件,影響行車安全,就是不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