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7 11:49

救"滅頂"! 魏家找尹衍樑止血

宋燕旻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頂新集團昨天緊急找來潤泰集團董事長尹衍樑救火,擔任食品安全革新委員會召集人,兩家人因為深耕大陸,同樣也是慈濟人,私交甚篤,因此甘願站上火線。據了解,第一時間尹衍樑就打電話給中研院長翁啟惠,初步討論委員會未來走向,但有不少網友也質疑,頂新拿出30億元成立食安基金,但只佔了整年營業額的0.12%,這贖罪金的金額稍嫌不足。

  在一片反頂新浪潮中,潤泰集團老董尹衍樑以食品業外行,勇敢跳出來擔任頂新食品安全革新委員會召集人。尹衍樑被魏應交找來上火線,兩家一個是泡麵龍頭康師傅,一個是量販霸主大潤發,因為在大陸經商,交情甚篤,同樣也是慈濟人,宗教信念相近。雖然私下外傳,尹衍樑痛罵魏家可惡,但為了替食安風暴止血,才出來救火。

  第一時間還打電話給中研院長翁啟惠,要商討專家組成等問題,只是,相較於尹衍樑曾說要裸捐身家的氣度,魏家近年來大買帝寶、入主101等,都被批財大氣粗,老大魏應州就痛罵弟弟高調炫富,就像在家裡放汽油,一支火柴就起大火,也因此,這次頂新要拿出30億元,成立食安基金,也被罵這筆贖罪金太少了。

  30億只佔頂新年營業額0.12%,是九牛一毛,也被認為,除了想換減刑外,也釋出善意希望止血,不要讓反頂新聲浪擴及到大陸市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