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6 23:00

民眾怎自救

吳御曄 林信辰 報導  / 台北市

  餿油風暴重創許多業者的業績,但受害最深的還是無數的消費者!儘管出問題的是豬油,但民眾恐慌幾乎到了聞油色變的地步。小吃店、夜市、和餐廳業績一落千丈,也因此,有部份商圈、乾脆發起自力救濟行動,像是臺北市天母商圈協會,就自動體檢商圈內上百家的餐飲業用油,還自製拒絕黑心油標章,希望能挽救業績。

  不管是煎煮炒炸,有用到油的管你是哪一款油,消費者心中都會打問號,業績當然跟著掉,光是九月上半個月,有業者就說生意至少砍半。 但上頭衛生單位查油還再繼續,開罰廠商也不知道要到民國哪一年,只怕沒撐到賠償到手店面先關門大吉。業者只好自救。追根究底眼見為憑不矇混過關。這個穿得很帥氣的是天母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唐笛,餿油風暴掃掉整個商圈的人氣,不等GMP改進或政府救援。團結力量大自己先出招!

  自己的豬油自己炸,20年但仔麵老店的信譽,卻還是擋不住舖天蓋地餿油風暴的影響業績重創。躺著也中槍的,還有根本跟豬油八竿子打不著邊的"義大利餐館"。小老百姓不自救難以生存,該把關的政府和主管機關。卻讓30年前的餿油噩夢重新上演!怎麼解決病根,得痛定思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