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6 18:10

魏家丟30億 全面退出台灣油品市場

魏家丟30億 全面退出台灣油品市場 | 華視新聞

羅旺哲 蘇雋凱 報導  / 台北市

  16日晚間近6點,魏家兄弟魏應交、魏應充找來潤泰集團尹衍樑一起召開二次記者會,會中魏應交表示,頂新將拿30億元成立食品安全基金,全面退出台灣油品市場,也邀請潤泰集團尹衍樑擔任臨時食安革新召集人。

  魏應交說:「面對幾乎滅頂的狀態下,我們兄弟代表頂新集團面對社會大眾,魏家今天已經到了做什麼都得不到大家信任的地步,因此我們決定頂新退出台灣油品市場,並邀請優良經理管理者,潤泰集團尹衍樑來監督並指導兩岸和華人的食安市場」,並發出三點聲明,一、依政府相關單位的規定提供民眾全額退費,二、尹總裁召集各方人才並提出改善食安辦法,三,頂新將捐30億來改善台灣的食品安全。

 

  最後潤泰集團尹衍樑表示,今早魏家請我擔任食品安全核心委員會的召集人,就是希望兩岸人民和全球華人能夠擁有安心的食安環境,我相信魏家兄弟絕對不會逃避。

  此記者會短短的不到十分鐘就結束,三人隨即快閃離開,不讓現場媒體發問,但會中魏應交、尹衍樑頻頻提到兩岸市場,看得出來魏家非常擔心中國市場會因為台灣的「黑心油風爆」受到崩盤性的波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