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1 12:00

環境有夠毒! 淋巴癌10年暴增3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餿水油又引發了台灣的食安危機,從我們吃的,還有環境中越來越多的毒素,已經不知不覺影響我們的健康。台灣淋巴癌患者,2003年,一年新增1千人,到2012年,這10年來,新增人數暴增到3千人,也就是罹患人數暴增三倍。專家就說,這跟我們攝取到越來越多毒素,有很大的關係。

  9月15號是世界淋巴癌日,台灣淋巴癌患者,每年新增的人數,從2003年的1千人,到2012年新增人數暴增到3千人。專家認為,淋巴癌好發的原因,跟外在環境越來越毒有關,也提醒民眾應該注意「燒、腫、癢、汗、咳、瘦」6大症狀,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他們都是淋巴癌的患者,像他們一樣身受淋巴癌所苦的人,每年都在增加。根據衛福部統計,台灣淋巴癌新增人數,從2003年每年新增1000人,到2012年的3000人,呈現倍數的增加,被認為跟現在越來越毒的生活環境,脫不了關係。只是,淋巴癌的初期症狀並不明顯,在9月15號世界淋巴癌日前夕,也提醒民眾,要謹記「燒、腫、癢、汗、咳、瘦」六大症狀,一發現問題,就立刻就醫。

  另外,還有全身發癢,半年內體重減少超過10%以上,都是警訊。因為症狀常被當成感冒,有五成的患者都是晚期才確診,但即早發現,存活率可高達7成。也提醒大家,千萬不要忽略身體發出的小小警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