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4 12:00

油槽破裂重油外洩 藻礁岌岌可危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海岸線的生態面臨重大危機,因為一家塑膠工廠的油槽破裂,裡面10公噸的重油全部外洩,還沿著排水溝流入大海。因為附近的海域是藻礁的主要生長地,讓環保人士十分憂心。

  桃園海岸線的生態面臨巨大危機,因為一家塑膠工廠的油槽破裂,裡面10公噸的重油全都外洩,沿著排水溝流入大海。因為附近的海域就是藻礁的主要生長地,讓環保人士十分憂心。

  溪水潺潺流向大海,但仔細一看兩旁全都被沾染上黑色的油污,環保局人員設下兩道攔油索也不斷用吸油棉,幫忙清除黏附在附近石頭上的油圬,二號下午有民眾檢舉河川內有大量油污出現,稽查後才發現原來是工業區內的昇煜企業工廠,重油槽破裂導致大約10公噸的重油全流了出來。

  遇上星期日廠商放大假相應不理上演空城計,環保局只好請海巡弟兄一起幫忙從黑夜清到白天,經過這兩天的努力,目前已經回收了大約五公噸以上的重油,因為觀音鄉附近這看起來坑坑洞洞的石頭,就是珍貴的藻礁上千年的寶貴資源現在命在旦夕,環保局也正努力清除油污並且將會對工廠提出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