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7 19:42

奈籍男過境台灣 疑染伊波拉

彭佳芸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伊波拉疫情在歐美非拉警報,現在驚傳一名奈及利亞籍男子,在台灣停留兩天後、昨天入境大陸寧波,出現發燒的症狀,懷疑感染伊波拉!目前同機鄰近座位的5名乘客,已經被攔下隔離評估,還有2名跟男子接觸過的華信航空空服員,也自主監測21天,不過大陸方面表示,男子目前已經退燒,受感染的機率很低,但最後還是要等待大陸的化驗結果出爐。

  伊波拉疫情拉警報,疾管署緊急召開記者會,原來大陸出現疑似病例!這名55歲奈及利亞籍男子,6號由拉哥斯、飛往杜拜,7號轉往比利時布魯塞爾,13號又飛到杜拜轉機,14號入境台灣,停留兩天後,16號搭乘華信航空,入境大陸寧波,疾管署目前正在調查男子來台2天的旅遊史。

  而當時機上一共95名乘客,男子鄰近座位的5人,當中包含1名同行友人,都被留置觀察,13位機組人員中,2位接觸過男子的空服員,也在家自主監測21天。男子搭乘過的班機經過徹底消毒,10號也有一名奈及利亞籍女子,入境台灣後發燒,還好最後證實沒感染,但一周來兩起伊波拉懷疑病例,讓兩岸都繃緊神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