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1 07:00

疫"禽"突變?! 黑龍江夫妻染H1N1

張樂 編譯

  大陸春運返鄉人潮,也帶動了禽流感疫情升溫。東北黑龍江一對夫婦同時感染了只在禽鳥身上才常見的H1N1病毒,當地衛生單位研判H1N1病毒可能出現變異。至於H7N9則有攻陷香港的趨勢。一名香港六歲男童往返深圳、香港時,在關口因發燒而追蹤,確認感染H7N9病毒。家屬表示,男童並未接觸禽鳥,因此感染途徑仍待釐清。

  一名在浙江打工的男子,過年回黑龍江探親,不料正月初三發燒了。七號住院,確認感染通常出現在禽鳥身上的H1N1禽流感病毒;巧的是,他老婆同一天也出現發燒確診感染相同的病毒。大陸衛生單位推測,H1N1病毒可能突變了。H1N1如果變異,那目前江浙上海廣東流行的H7N9變了沒呢?

  一名長住深圳的六歲香港男童確認感染H7N9病毒。家屬表示,男童並無接觸禽鳥,但因何途徑感染H7N9病毒,仍待追查。大陸過年期間,天天幾乎新增五到七個確診病例。而香港距離廣東很近,又是台灣民眾愛去旅遊的地方,因此應格外關注港澳廣東疫情。

  目前廣東60個病例中,死亡個案增到13宗,其中又以5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佔五成五,呼吸科專家表示,天氣變冷,免疫力差的人感染風險更高。因此年後想去香港血拼,可能得作好防流感的保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