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8 11:49

男子腹痛10年 盲腸取出鳥骨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伯勞鳥復仇記,現在正好是伯勞鳥、過境台灣的季節,提醒您,伯勞鳥是保育類動物,吃了會挨罰,還可能傷害健康!屏東一名男子,吃了伯勞鳥後,肚子痛了十年,一直找不到原因,直到最近開刀發現、盲腸內有一小節、伯勞鳥的骨頭,造成男子腸壁嚴重受創,還可能引發腹膜炎送命。

  美麗的伯勞鳥,飛來恆春過冬,以前被鳥仔踏抓住,成了烤架上的烤小鳥,但伯勞鳥是保育類動物,本來就不該吃,現在更出現了伯勞鳥的復仇記,這根伯勞鳥的骨頭2.5公分,在一位吃下牠的民眾肚子裡,十年都沒消化,還讓男子肚子痛了十年,最近才開刀取出來。

  患者躺在病床上很虛弱,直說後悔吃了伯勞鳥白受折麼這麼多年,醫生說要是晚一點送來,可能會造成腹膜炎喪命,實際來到屏東楓港,路邊依舊盛行賣烤小鳥,雖然賣得不是保育鳥類,但由於攤販都號稱把鳥肉烤得酥脆,建議民眾連骨頭一起吃下肚,醫生提醒,這動作危險還是要避免吃骨頭,免得像這位先生,伯勞鳥骨頭刺肚子十年,上演鳥類復仇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