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9 12:14

考驗民眾愛心 伊甸實地測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路上遇到身障人士需要幫忙,你會主動伸出援手嗎?伊甸基金會實測台灣人到底多有愛心,在台北市信義計畫區請身障人士坐輪椅過馬路,路上設置「交通錐」當路障,另有「擋路哥、擋路姐」,考驗推著輪椅熱心民眾反應,過程中,不少路人化身正義哥、正義姐幫忙斥責「擋路哥、擋路姐」,平均大約8到15分鐘,就會有路人身手幫忙,台灣算是挺有愛心的社會。

  兩個交通錐擋住輪椅身障者去路,這時好心的婦人出現了,幫忙移開交通錐,還熱心推著輪椅過馬路,但到了另一頭,卻被講著電話的小姐擋住去路,面對對方不理不採,熱心婦人乾脆繞道,同樣狀況幾個好心女子,推著輪椅遇上講電話的「擋路姐。」擋路姐差勁態度,就連等紅綠燈的紅衣路人都看不下去,伸手幫忙。

  還有這名騎自行車的「擋路哥」,擋住人行道斜坡不讓輪椅過,立刻招來三四名路人的圍剿,這些都是伊甸基金會的,無障礙生活街頭實測,在熱鬧的信義計畫區,考驗台灣人愛心。實測結果平均8到15分鐘,就有人停下腳步協助身心障礙人士,這樣成績伊甸認為台灣人蠻有愛心的,但其實仍有不少民眾沒停下腳步,多點同理心愛心還是進步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