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4 18:58

惡劣天候中起降 飛行員大考驗

王皓 編譯

  飛機在起降時,最容易發生狀況,如果碰上強風豪雨雷擊等惡劣天候,那麼對駕駛人員的技術,還有飛機本身的性能,都是極大的考驗。就帶您來看看,飛機在遭遇強風時降落,有多麼困難和危險。

  這是長榮航空的空巴A330-200型客機,也是一架HELLOKITTY彩繪機,然而在日本成田機場降落時,因為遭遇強風,彩繪機身不停上下左右搖動,儘管機長努力降落,連機輪都已經碰到地面,卻因為風力實在太強,不得已又把機頭拉起重飛。最後因為天候狀況還是太差,客機只得轉降羽田機場。

  這架波音747客機,準備在英國伯明罕機場降落,然而因為風勢太強,機長竟然選擇幾近垂直的方法,讓飛機下降接近跑道,看起來簡直和垂直起降的戰鬥機有拼。飛機降落後,輪胎不但摩擦出白煙,機身還彈跳了好幾次,讓人看了冒汗的畫面,也讓人對機長高超的駕駛技術,和客機輪胎的耐用程度,留下深刻印象。

  而這架全日空客機,在成田機場降落時,也是遭遇過強的側風襲擊,導致機身向右傾斜,右輪重重摩擦地面冒出白煙,機身還在跑道上彈跳了好幾次,儘管最後平安降落,機身卻出現一長條的凹陷,這架客機只好停飛。至於這場驚魂,則是發生在西班牙東北部城市畢爾包,由於強風時速超過120公里,有好幾架客機在降落時劇烈搖晃,不得已只好重飛,還有的機長決定乾脆轉降,以免惡劣的天氣,危及乘客的生命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