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9 19:14

數學聯賽獲獎 柏克萊邀入學!

呂佩芬 黃瑞麟 報導  / 新北市

  這個真的是台灣之光,新北市中和高中學生,參加美國高中數學聯賽,獲得好成績,更讓世界名校「柏克萊大學」注意到,主動邀請這十位學生,到他們學校就讀,收到信後,學生和老師們直呼不可思議,像是在作夢,這更是中和高中創校以來,第一次有國外大學邀請學生就讀。

  自信的眼神,青春洋溢的燦爛笑容,他們是中和高中高三的學生,手裡拿著的是來自世界名校「柏克萊大學」的入學邀請,像是在作夢,今年六月參加美國高中數學聯賽,靠著團體默契,還有過人的算術技巧,榮獲第三和第六名的佳績,亮眼表現,也讓柏克萊大學校方注意到,主動提出邀請這十位學生入學,可說是台灣之光。

  而幕後推手就是他們,創新活潑的教學,讓學生有獨立思維,不再是死板板的公式套用,讓這群中和高中數學實驗班的學生,表現不輸前三志願,會不會到美國就讀,學生們難掩失落,考量到家中經濟,看著邀請函,卻無奈不能親自實現這個美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