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7 18:58

電池易遭童誤食 26款標示不合格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小小一顆電池可能會致命,根據統計,在美國一年之內有3千多件勿吞電池而受傷的案例,在台灣和日本也同樣也發生過多類似事件,因此電池上的標示和保存方式真的非常重要,但是消保官抽查市售28款電池,卻有26款警告標示不符合規定,要求限期之內要改善。

  小小一顆電池,如果使用不當,恐怕就像一顆不定時炸彈,還有可能會要了你的命,先前就發生過,有小朋友誤食,傷了食道差點造成無法挽回的悲劇,另外什麼樣的產品,可以配上什麼樣的電池,如果搞不清楚,同樣好危險,所以電池上面這些標示,真的好重要。

  不過消保官抽查市售的28款電池,雖然功能沒有問題,不過卻有26款標示不合規定,其中還不乏有知名品牌,包括MAXELL的這款1.5伏特的電池,業者資訊和電壓都沒有標示清楚,還有NY的1.55伏特和THIBA1.4伏特電池,同樣標示不清,要求業者限期之內,必須要改善,否則就要下架罰款。

  另外也建議消費者,使用電池一定要清楚規格,使用完之後,也要整理回收,別忽略這些小動作,才能更安全的使用電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