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3 06:00

直擊"街頭的愛心" 最終到哪裡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各車站、夜市與KTV,常常可以看到身障人士去推銷口香糖與其他的產品,而且這些產品的價格都較貴,不過有的人因為想要做愛心,所以都沒計較賣多少。不過媒體調查發現,有人找身心障礙者組成公司組織,批貨給大家去賣。也有人說他們幕後有集團在控制,不過政府部門卻是很少注意到這個狀況,國內的法令也沒規定清楚,讓人搞不清楚真正的狀況。

  記者發現其中一個身心障礙者是小兒麻痺的患者,他住在工廠的一間兩坪大房間,廠房內有十五間臨時隔的房間,所以的房客都是身心障礙者。他們每天讓一個陳老闆接送去各地賣愛心產品,所得對半分。

  這個陳老闆自己也是身心障礙者,他說每天收入大約有三萬,他收一半來批貨、租屋與納水電費,大家互相依靠,下班後作夥看電視聊天,他說,外界常常誤解他們。其實他們絕對沒控制與利用身心障礙者,大家都是口頭達成協議,絕對沒簽契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