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5 12:00

馬路上玩命! 機車拖輪椅狂飆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來看這個危險行為,高雄市有個坐輪椅的身障男子,他可能是想節省時間,居然用手去拉住一輛機車的後端,就這樣,讓機車拖著輪椅,高速行駛,整個過程,都被人拍下來,警方說這種行為,已經觸法將會開罰。

  就在高雄市博愛路上,這台機車旁邊怎麼拖著一台輪椅,輪椅上還坐了一名身障人士,高速行駛,簡直就像是機車拖著輪椅在飆車,目擊民眾直呼實在好危險,仔細看輪椅還不是以什麼堅固的繩索或鋼條固定在機車旁,就靠著輪椅上的身障人士,用手自己緊握住機車尾端,萬一手痠了,放掉輪椅不就會被失控甩飛。

  後方駕駛看得膽顫心驚,不過機車騎士後面載的女乘客,停等紅綠燈的時候,還一派輕鬆的跟輪椅上的朋友聊天,一名議員助理開車看到,立刻拍下跟交通隊檢舉,交警說這名機車騎士,已經涉及危險駕駛,根據道路管理處罰條例第四十三條,可罰6千至2萬4千元。機車騎士就算為了幫坐輪椅的朋友省時間,一個不小心,可能反而會害了朋友,提醒駕駛不要以身試法,將會根據車牌開單處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