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5 18:58

長跑逾30年! 美父推癱兒馬拉松

綜合報導

  美國一對父子感情深厚,人們總是看到爸爸迪克努力推著四肢癱瘓的兒子瑞克向前進。爸爸從壯年推到老年,輪椅上的兒子也從兒童變成50歲的中男男子。30多年來他倆一起參加了將近1100場耐力賽和70多場馬拉松賽,即使老爸已經72歲了,這個月波士頓馬拉松賽也不缺席。

  一老一少的身影,兩雙磨到舊的運動鞋,每到賽事來臨,父子倆都攜手接受新的挑戰。瑞克出生時,因為缺氧四肢癱瘓,醫生曾建議爸媽,放手讓瑞克好走,在那個年代裡,老爸迪克只知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甜蜜的負擔,因此儘可能讓孩子接受正常教育與成長。直到一天,四肢癱瘓的孩子回家說,他想參加路跑,那天路跑結束後,孩子說以後還想再跑,因為跑步讓他忘卻自己是四肢癱瘓的殘友。從此父子倆經常參加各種路跑馬拉松,甚至鐵人三項,老爸把孩子放在橡皮艇上,拖著他游泳。

  30多年來,父子兩人參加了將近1100場路跑、300多場鐵人賽和馬拉松,父子倆的身影讓許多人熱淚盈眶。如今老爸已72歲,仍將帶著51歲的兒子參加波士頓馬拉松賽,鼓勵更多身障心殘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