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3 19:07

頂新"飼料牛油" 名店再中招!

呂佩芬 戴榮賢 宋良義 報導  / 台北市

  頂新飼料油風暴再擴大,除了豬油出問題,頂新向越南大幸福公司進口247萬公斤牛油,也疑似飼料油,昨天衛福部勒令頂新八項牛油產品預防性下架,再次害到自家品牌「味全」,包括麻辣肉醬,另外中南部知名千葉火鍋,麻辣牛油都用到問題商品,另外專做調理包的聯夏食品更二度中招,連累知名連鎖家庭餐廳「樂雅樂」,咖哩醬因為使用聯夏產品,現在都得下架回收,就連早餐店常用的奶油,新玉園的菊花牌奶油,也用到頂新牛油,業者只能無奈下架。

  進到廠區,一桶桶都是封存的牛油,新竹新玉園食品公司,也被頂新問題油波及,新玉園製作成,營養奶油和鮮醇奶油,就連知名連鎖早餐店「瑞麟美而美」,也中招,趕緊發出聲明稿,強調只有少數幾家有用到,已經通知下架。

  樂雅樂餐廳的店長坦言,生意受影響,因為餐廳,一款「豬排咖哩杏力飯」產品,使用到聯夏食品製作的「冷凍咖哩醬」,也是用到頂新牛油,但在10月8號,業者還有手腳夠快,提早下架。

  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出面止血,要為消費者負責,更用實際下架來抵制頂新,而這一波問題牛油,受影響的商品,聯夏食品也再度上榜,所生產的牛丼,還有味全的麻辣肉醬、鐵板牛肉炒麵,爆椒香辣牛肉湯麵,以及敦煌公司的離型劑產品,全都要求下架回收。

  就連知名的千葉火鍋,也驚傳使用到問題油品,是向嘉義的三億公司買進了麻辣湯包,現在也全面下架,麻辣湯頭是不少人的最愛,卻也逃不了問題牛油的魔掌,業者無奈,但早已吃下肚的消費者,該怎麼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